男子假扮石油富豪 诱“甜心宝贝”投资2万

女郎上网找“甜心爸爸”却碰到骗子。(档案照)
女郎上网找“甜心爸爸”却碰到骗子。(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男子为还阿窿债,上网谎称是石油公司富豪骗22岁“甜心宝贝”投资2万,之后再扮成助理称富豪吸入过多石油,陷入昏迷状态,躲避受害人。

一人分饰两角行骗的被告是47岁的吴瑞明(47岁),他昨日承认在2018年2月20日,欺骗一名22岁女郎投资2万,承诺在一个月内可赚取6万元。

案情显示,被告在交友网站认识女郎,当时因为欠债急需用钱,开始策划一场骗局。

两人主要透过微信对谈,见面三次,被告在会面时称自己拥有一家石油公司,家住武吉知马,视讯时专门挑选排屋作为背景,还称有私人司机和助理伺候,也说他是个“大老板”,有重要的会议参加等,让女郎以为找到一个“甜心爹地”。

但他其实暗中在设计投资骗局,告诉女郎若投资两万,在一个月内能翻三倍,领取6万元。女郎信以为真,把钱汇给被告,但却迟迟没有收到赚的钱。

被告为了躲避,一下称银行账户有1.7亿元,一下称公司陷入困境,他沦落到要睡在公司,当女郎说要报警,他还称自己吸入过多石油而病重,让助理联系她,再假扮成助理,称“老板”已经陷入昏迷。

被告被判入狱14个月,称出狱后会慢慢还钱。(人名译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