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穆根:我国仍存在种族歧视 情况已改善很多

尚穆根今早(8月4日)到马西岭坡的西法克萨那庙,为庙宇扩建工程主持动土仪式。(海峡时报)
尚穆根今早(8月4日)到马西岭坡的西法克萨那庙,为庙宇扩建工程主持动土仪式。(海峡时报)

字体大小:

(早报讯)网红“美丽求求你”和她的说唱歌手哥哥苏峇士有权提出和讨论种族歧视问题,但他们采取错误的方式来探讨这课题,内政部长兼律政部长尚穆根说,我国社会仍存在种族歧视,情况比过往改善很多,但如果人人效仿这对兄妹的做法,问题反而会加剧。

尚穆根今早(8月4日)到马西岭坡的西法克萨那庙,为庙宇扩建工程主持动土仪式前接受媒体访问时,发表上述看法。

尚穆根说,我国同世界其他多元文化社会一样,存在种族歧视,但情况已比过去大为改善。他指出,种族歧视不但侵蚀社会,也会加剧社会的断层线,政府非常关注,也透过各项政策遏制这个问题。

尚穆根说,网红兄妹同每个国人一样,有权提出种族歧视课题来加以讨论。“但问题在于他们提出问题的方式。如果每个人效仿他们,种族歧视问题会加剧,不会减少。这是我们主要关注的问题。”

整个事件源于星网电子付款公司(NETS)旗下的电子付费平台E-Pay日前聘请本地艺人周崇庆拍广告,由他一人分饰四大种族人物,甚至将肤色涂深以扮演马来族和印族同胞,被轰制造刻板印象。原名普丽蒂(Preeti Nair)的网红“美丽求求你”(Preetipls)与哥哥苏峇士(Subhas Nair)制作了说唱视频加以抨击。有人因视频内容具侮辱性报警。警方正调查事件。

尚穆根说,除了政府采取措施,国人对种族课题也应更加敏感。他说,电子付费平台的广告体现出“很差的品味”,他希望推出广告的人士能从这事件中吸取教训,加强敏感度。

此外,尚穆根也强调国人必须继续努力,以开放的心态探讨和解决种族之间课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