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振声:我国须采取针对性且长期视角 推动经济结构转型

陈振声说,做为高度依赖贸易的开放经济体,新加坡不能指望与全球环境隔绝,我国的经济预估数据就反映这点。(陈来福摄)
陈振声说,做为高度依赖贸易的开放经济体,新加坡不能指望与全球环境隔绝,我国的经济预估数据就反映这点。(陈来福摄)

字体大小:

(早报讯)我国政府正密切关注全球经济形势,一旦情况恶化,已做好准备为国人提供支持。但贸工部长陈振声强调,凡事得对症下药,我国在应对外部环境所带来的短期挑战时,也必须在战略中采取有针对性且长期的视角,推动经济结构的转型。

他今晚(8月4日)在丹戎巴葛集选区与拉丁马士区的联合国庆晚宴上致辞时,指出这点。

陈振声说,做为高度依赖贸易的开放经济体,新加坡不能指望与全球环境隔绝,我国的经济预估数据就反映这点。

上个月出炉的国内生产总值(GDP)预估数据显示,我国今年第二季的国内生产总值与去年同期相比,仅增长0.1%,是10年来最差的表现。

陈振声指出,要对症下药,就必须先弄清楚病因。目前的经济情况是受外部需求疲软和全球电子业周期急速下跌所致,并连带影响其他领域如精密工程和批发贸易。

陈振声说,我国经历过这样的经济周期,不应惊慌失措。

“令当前情况复杂的是,我国经济同时也在发生结构性变化,即供应链和生产模式的长期变化、人们从全球化趋势中后撤、多边贸易体制被削弱等,全球经济将花费更长的时间来达至新的平衡。”

陈振声说,这意味着我国应对当今挑战的战略,不可能和以前一样。

"我们在应对外部环境所带来的短期挑战时,也必须在战略中采取有针对性且长期的视角。”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