冒充官员索钱 移民局:别上当!

有骗子冒充移民与关卡局官员,致电公众索取信息或要求转账。(示意照片)
有骗子冒充移民与关卡局官员,致电公众索取信息或要求转账。(示意照片)

字体大小:

(早报讯)有骗子冒充移民与关卡局官员,致电公众索取信息或要求转账。该局指出这是骗局,并呼吁公众不要上当。

移民与关卡局今天(6日)下午发文告说,近日有公众接到来自非法移民举报热线“1800 3916150”打来的电话,对方谎称自己是移民局官员,并要求公众提供个人资料或转账,并威胁说如果不照做,就会被遣送回原来的国家。

移民局澄清,这是一种骗局,该局官员并未拨打这些电话,也从不会以任何形式拨电给公众要求转账。

该局强调,这类骗局损害公众对移民与关卡局的信心,因此严厉看待。它吁请公众采取“别慌”、“别信”以及“别给”的“三别”措施,避免上当受骗。

公众可拨电1800-255-0000或上网www.police.gov.sg/iwitness向警方提供骗案线索,也可以拨电1800-722-6688或上网www.scamalert.sg了解防范罪案的知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