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车碾死阿嫲 验尸官:意外丧命

(左图)灵车停泊近15分钟后,刹车器突然失灵,导致灵车滑下斜坡撞上路堤碾过阿嫲。(右图) 阿嫲被灵车撞上后遭拖曳三米,之后再被倒下的路牌压中。(档案照)
(左图)灵车停泊近15分钟后,刹车器突然失灵,导致灵车滑下斜坡撞上路堤碾过阿嫲。(右图) 阿嫲被灵车撞上后遭拖曳三米,之后再被倒下的路牌压中。(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将灵车停路边后上厕所,司机拉上手拉刹车器然后将轮胎打向左边,却没想近15分钟后刹车器突然失灵,灵车滑下斜坡往左偏,撞上路堤碾过在草坪上等德士的阿嫲,导致阿嫲送院抢救不果,伤重不治。

这起意外发生于2016年9月2日早上10时左右,在武吉班让环路朝往秉定路(Pending Road),靠近武吉班让路的交界处。

68岁的阿嫲王林当天遭灵车碾过后,被送往国大医院救治,不久后于11时34分宣布死亡。

据《联合晚报》当年报道,事发后司机曾到灵堂跟死者家人解释,自己下车前有拉手拉刹车器,而且还特地用轮子挡住路堤,以免灵车往下滑,但当时家人对司机的说法有所保留。

日前验尸庭就王林的死因展开研讯,验尸官卡马拉前天裁定死者是因为车祸不幸丧命。

根据62岁肇事司机拉姆利的口供,他在案发当天早上将一名死者和家属,从殓尸房送往武吉班让环路一带后,把灵车开到案发地点。

他想要到附近的回教堂内上厕所,并且顺便做礼拜,因此把灵车停在路旁。

司机将灵车熄火后,拉上手拉刹车器,并且在车上休息了一会儿才下车。下车前,他将方向盘打向左边,想要让左前轮胎贴在路堤。

根据闭路电视画面,灵车是早上9时40分停在路旁,但是在9时54分开始自行滑下斜坡。

一名男路人看见灵车突然滑下斜坡,跟着冲上一旁的草坪,后来又回到马路上。但是,灵车不知何故又再次上了草坪,停在交界处前。

路人当时并不知道阿嫲遭碾过,在灵车停下后,他立刻跑到灵车上看是否有人在车内,下车时发现阿嫲躺在附近不远的草地上。

虽然没有人目击阿嫲被撞的经过,闭路电视也没拍下确切画面,但阿嫲的腹部却有明显的轮胎印。

灵车车龄已经超过19年,专家检测灵车后发现手拉刹车器并没故障,但必须双手用力“拉满”才有效,为何突然松脱依然成迷。

司机原本被控疏忽行为导致他人死亡,后来获得无事省释,如今他已改开货车,不开大型巴士。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