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问路真抢劫 瘾君子监九年四个月

受害老妇朱秋枝(译音)曾接受媒体采访指,住在这一带已38年,第一次看过被告就被抢金链。(档案照)
受害老妇朱秋枝(译音)曾接受媒体采访指,住在这一带已38年,第一次看过被告就被抢金链。(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56岁阿叔在组屋底层休息,看见戴着金链的老妇在旁乘凉,于是假借问路趁机扯走金链。

被告潘钟盛(56岁)被控六项控状,包括攫夺罪、滥用毒品法令和没按时报到验尿等。主控官以其中四项加以提控,余项则将给法官下判时一并考虑。他昨天认罪后,被判坐牢七年又28个月,相等于9年又4个月。

根据案情,被告在今年2月11日下午1时,在宏茂桥5道第522座组屋底层的石椅休息,74岁的阿嫲乘搭电梯下楼,到信箱查看邮件后便坐在附近休息。

这时,被告看到阿嫲戴着一条有水晶吊坠的金链,萌起贪念,上前假装问路,试图抢阿嫲的金链。

在抢项链的过程中,阿嫲重心不稳跌倒,金链随之断裂,被告匆忙捡起金链逃之夭夭,并到当铺把金链当得1270元。

被抢的金链是阿嫲多年前以600元买下的。

警方接到报案后展开调查,最后找上被告住家捉人,并起获些许吗啡。

被告落网后被令每周一到宏茂桥警署报到验尿,但他三次没有依时报到而触法。

主控官表示,被告已是第四次没有报到验尿而被控,还曾有交通等案底,加上他对年迈阿嫲下手,吁法官重罚坐牢九年又八个月。

代表律师求情时指,被告年纪不小,若坐牢过长,出来后将难以在社会上立足。

法官下判时,指被告屡次不遵守条例,但看在他的年长份上给予“折扣”,判他坐牢七年又28个月。(人名译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