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教义工指挥交通 助回教徒完成哈芝节祈祷

六名来自佛教团体真如苑的义工,在阿都拉萨回教堂外帮忙指挥交通。(陈渊庄摄)
六名来自佛教团体真如苑的义工,在阿都拉萨回教堂外帮忙指挥交通。(陈渊庄摄)

字体大小:

(早报讯)佛教组织义工自告奋勇帮忙指挥交通,让逾千名回教徒顺利在友诺士回教堂完成哈芝节祈祷仪式,宗教和谐的场面令人动容。

哈芝节是回教徒的重要节日之一,今天(8月11日)早上8时15分,1000多名回教徒齐聚位于惹兰伊斯迈(Jalan Ismail)的阿都拉萨(Al-Abdul Razak)回教堂,共同进行祈祷仪式。

为应付人潮,惹兰伊斯迈的部分路段暂时关闭一个多小时,直至祈祷仪式结束。若照原来的安排,一些回教徒得守在路口负责指挥交通,无法参与祈祷仪式。不过,今年有六名来自佛教团体真如苑的义工挺身而出,一大早就抵达回教堂,各自分工协助交警设置路障,也为前来祈祷的回教徒引路,充分体现邻里之间不分宗教的团结精神。

景万岸-菜市区族群与宗教互信圈(Inter-Racial and Religious Confidence Circle,简称IRCC)主席法兹鲁受访时说,回教堂申请封路之前,已出于好意一一上门通知受影响的私宅居民,希望他们多体谅。

他指出,委员会将继续加强推广这类由下而上的跨宗教合作活动,尤其鼓励更多年轻人参与,在社区内提倡宗教包容性。

这并非各宗教团体首次发挥守望相助的精神,不久前真如苑的义工也曾在斋戒月与其他回教堂义工合作烹煮素粥,在友诺士地铁站和巴士转换站分派给居民。

真如苑经理陈培祯表示,义工们非常乐意在有需要时帮忙其他宗教活动,接下来也将和各宗教团体合作举办献血活动,以及到东海岸清理沙滩垃圾。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