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群众大会2019】政府大幅增加大专学府学费津贴 下调两大学学费

教育部将大幅增加政府助学金数额,其中大学普通学位课程学费津贴将从目前多达50%提升至多达75%。(新加坡管理大学提供)
教育部将大幅增加政府助学金数额,其中大学普通学位课程学费津贴将从目前多达50%提升至多达75%。(新加坡管理大学提供)

字体大小:

(早报讯)无论家庭状况好坏,每一位新加坡子女都应有机会接受良好教育。教育部将大幅增加政府助学金数额,其中大学普通学位课程学费津贴将从目前多达50%提升至多达75%,对于理工学院专业文凭课程的补贴更是从现行多达80%,提高至多达95%。

此外,教育部在研究大学营运成本后,将降低新加坡理工大学(SIT)和新跃社科大学(SUSS)全日制普通学位课程的学费,从每年约8000元,降至7500元。

李显龙总理发表2019年国庆群众大会演说时说,每10名大专生和大学生中,就有六名符合政府助学金领取资格,因此上述宣布将惠及许多中等收入家庭的学生。

工艺教育学院(ITE)、南洋艺术学院(NAFA)及拉萨尔艺术学院(LASALLE)受政府资助的文凭和学位课程也在受惠范围内。

李总理也表示将显著提升对医学院学生的补助,也鼓励大学、理工学院和工艺教育学院自设助学金项目,并希望个人与团体捐款,回馈母校。政府将对捐款进行最多1.5倍至3倍不等的配对捐款。

相关学费与助学金调整将从下一个学年起生效,在籍学生及新生皆可适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