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55岁雇员和雇主公积金缴交率将上调

位于麦士威路45号市建局中心东翼的中央公积金服务中心(CPF Maxwell Service Centre)。(档案照)
位于麦士威路45号市建局中心东翼的中央公积金服务中心(CPF Maxwell Service Centre)。(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逐步上调55岁以上公积金会员缴交率的担子,将分别落在雇主和雇员身上,而且每回上调的缴交率,不得超过一个百分点。

李显龙总理昨晚在国庆群众大会上宣布,全盘接受年长员工劳资政工作小组的建议,包括在未来约10年时间里分阶段上调55岁以上员工的公积金缴交率。

这个负责重点检讨法定退休年龄、重新雇佣年龄,以及年长员工公积金缴交率等课题的小组,分享了22项建议的详情。

小组在提呈给政府的报告中指出:“一系列上调缴交率的每一步,都应让雇主和雇员参与。这符合集劳资政伙伴之力,改善退休资源的做法,也就是由雇主和雇员缴交公积金,政府提供累进和零风险的利率,以推高公积金储蓄。”

为了不影响员工的可支配收入,小组也建议每回上调公积金缴交率时,幅度不得超过一个百分点。

报告说:“一些时候可能也因为经济情况,有必要延迟上调公积金。即便目标是在10年里完成全额的上调,我们也必须维持灵活性。”

工作小组的目标是到了2030年,超过55岁至60岁者的缴交率与更年轻的员工划一为37%;超过60岁至65岁者,缴交率则从目前的16.5%增加到26%;超过65岁至70岁者,缴交率从12.5%增加到16.5%,而70岁以上的雇员,公积金缴交率维持不变,即12.5%。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