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扫描仪起火 中央医院冒浓烟

字体大小:

(早报讯)中央医院底层疑因扫描仪零件过热起火,冒出滚滚浓烟,70名病患、职员及访客大疏散。

新加坡中央医院第2座地下一层的核医学与分子影像科与放射肿瘤科昨午(8月19日)1时许发生火患,走廊浓烟滚滚,惊动民防人员到场处理。

病患陈先生(67岁,退休人士)告诉《新明日报》,当时走廊烟雾萦绕,工作人员有条不紊地将大家疏散到别处,过了近一小时才被允许回去。

记者午时走访时发现,因烟雾未散尽,医院不准公众进入地下一层,其余楼层不受影响,院方随后也派人分发口罩。

新加坡中央医院运营总监陈奕翔答复《新明日报》询问时透露,医院第2座地下一层的烟雾探测警报器昨午1时10分被启动,工作人员立即赶到现场处理,基于安全考虑,疏散了约70名员工、病患及访客。

初步调查显示,事故是因一台扫描仪中的配件因过热而冒烟,医院的医疗服务受到轻微影响,医院已安排病患使用其他部门的扫描仪,并为部分病患重新预约扫描时间。院方为所造成的不便深表歉意。

民防部队受询时透露,火患是由电子零件引发的,民防人员到场时,零件已被烧尽,无人受伤,失火原因还待调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