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防部队推出三艘新船艇 提升海上消防能力

字体大小:

(早报讯)为应对新加坡繁忙海上交通的突发情况,民防部队增添三艘新船艇,其中包括全世界最强大的重型消防船艇,以提升海上消防能力。

内政部长兼律政部长尚穆根与夫人今午(8月20日)在200名国内外宾客的见证下,为三艘新船艇主持下水仪式,这三款新船艇将在2020年正式投入服务。

三艘新船艇分别为代号“红海豚”(Red Dolphin)的海上拯救船艇(Marine Resuce Vessel)、代号“红蝠鲼”(Red Manta)的重型拯救船艇(Heavy Rescue Vessel),和代号“红旗鱼”(Red Sailfish)的重型消防船艇(Heavy Fire Vessel)。

其中,“红旗鱼”重型消防船艇是全球最强大的消防船艇,每分钟可泵送24万公升水,比现有消防船艇(Marine Fire Vessel)的每分钟4万5000公升水,高出超过四倍。另外,重型拯救船艇上也具备12个消防水炮,喷射距离介于180米到200米之间,能进行360度全方位灭火。

民防部队是在2012年4月起,从新加坡海事及港务管理局(MPA)接过海上消防的职责。在过去七年里,民防部队海事消防分区日益壮大,从最初的一间海事消防局和两艘船艇,发展至如今的两间海事消防局,一个海事消防站和五艘船艇。随着三艘新船艇加入服务,民防部队的海事消防能力也大幅度提升。

尚穆根致辞时也宣布,卡尔海事消防站(Gul Marine Fire Post)和榜鹅海事消防站(Punggol Marine Outpost)将分别在2020年和2021年投入运作。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