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传“退税”诈骗电邮 税务局吁勿上当

网上近来流传一封冒充国内税务局名义发出的诈骗电邮,称只要收信人点击链接填写表格,就可在数天内得到退税。(取自网络/档案照)
网上近来流传一封冒充国内税务局名义发出的诈骗电邮,称只要收信人点击链接填写表格,就可在数天内得到退税。(取自网络/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网上近来流传一封诈骗电邮,称只要收信人点击链接填写表格,就可在数天内得到退税。国内税务局呼吁公众不要理会或转发该电邮,避免受害。

税务局昨天(8月20日)在网站发文告,指该电邮最近在聊天应用WhatsApp流传,并劝请公众切勿回复或转发相关电邮。

税务局所分享的诈骗电邮,标示的年份为2017年。该电邮内容写道,只要公众点击链接填妥退款表格,税务局便会在两到五天内处理退税申请,将236元5角1分的税额退还。

该诈骗电邮还称,退税时间可能因各种原因延误,包括提供无效的资料,或在截止日期后提出退税申请等。

税务局强调,该局不会通过Hotmail或Gmail等个人电邮账号,发出官方电邮或报税表格及退税信件等保密文件。

该局也不会通过电话或电邮索取保密的个人资料,并通过电话要求公众付款至第三方银行户头。

公众可到税务局网站,了解其他类似诈骗案及防止网络诈骗的讯息。

Members of the public are advised to ignore an image of a scam email titled 'Inland Revenue Authority of...

Posted by IRAS on Tuesday, August 20, 2019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