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欺诈性投资骗356万 男子今被控

一名44岁男子涉嫌用欺诈性投资计划骗取365万元。(彭博社示意照片)
一名44岁男子涉嫌用欺诈性投资计划骗取365万元。(彭博社示意照片)

字体大小:

(早报讯)一名44岁男子涉嫌用欺诈性投资计划骗取356万元,今天(22日)被控上法庭。

警方今天下午发文告说,2015年4月至2016年8月期间,警方接到多名受害者的报案,指一名男子向他们推销一套投资计划,该计划承诺投资者将可以得到高达97%的回报,总涉案金额高达356万元。

男子今天被控29项欺骗罪状以及26项未申报跨境现金流动的罪状。若欺骗罪成,他可被判坐牢最长十年以及罚款;若未申报跨境现金流动罪成,他将被判坐牢最长三年,或罚款最高五万元,或两者兼施。

警方提醒公众,避免承诺高回报、所谓“担保利润”以及短期收益的投资,尤其是那些声称风险较小或完全没有风险的投资;若与未受监管的个人或实体进行交易,即视为放弃新加坡金融管理局给予的保护;投资前应详细询问投资机会、查证公司及管理层,判断投资机会是否真实、上金管局网站查阅名单,确认公司或代表的资格。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