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业汉一拳打死友人 监12月14周

无业汉与朋友吵架,一拳将他打死。(示意图/谷歌地图)
无业汉与朋友吵架,一拳将他打死。(示意图/谷歌地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无业汉与朋友吵架,以为朋友打电话“叫人”来帮忙,立刻一记右勾拳打他脸颊。朋友当场被打懵,后脑勺着地,入院后伤重不治。

将朋友一拳打死的39岁无业男子林永辉(译音),面对三项控状,包括一项蓄意伤人和两项偷窃的罪名。

他昨天(8月21日)认罪后,被判坐牢12个月以及14周。由于他的其中一项偷窃罪名是在假释期间犯案,法官下令他必须额外坐牢12天。

庭上揭露,被告是去年11月,在心理卫生学院国立成瘾治疗服务(National Addictions Management Service)认识56岁的死者吴凯明(译音),两人都在去年12月初出院。

根据案情,被告在今年1月10日下午,到芽笼17巷的后巷赌博输钱,因此传简讯给死者,想要借50元。

两人后来通了电话,死者约被告陪他一起去买手机,因此相约在珍珠坊见面。

他们下午5时半见面后,从珍珠坊一路逛到森林商业中心、慕斯达法购物中心,直至跑马埔路(Race Course Road),花了约三个小时,死者依然没找到适合的手机。

晚上8时40分左右,两人站在位于跑马埔路一家知名印度餐馆外,被告心生不满开始埋怨死者说:“你想要开马赛地,却只肯付日产的钱!”。死者被激怒,要被告去芽笼14巷等他“解决”,立刻拿起手机。

被告以为死者要拨电“叫人”,马上挥拳打他脸颊,造成死者倒在地上,后脑勺着地。死者后来被送往医院,在隔天早上11时24分伤重不治。

控方庭上播放闭路电视画面,指被告“见死不救”,死者躺在地上流血不止,被告仍只顾对他开骂53秒,然后扬长而去。

主控官庭上表示,被告行为恶劣,打了人之后,明明见到伤者的鼻子流了很多血,倒在地上一动也不动,却不肯上前帮忙,只顾着骂他。

主控官庭上播放闭路电视画面,指可看到被告打人后,站在一旁足足骂了53秒,然后离开现场,乘坐德士逃之夭夭。

律师表示,被告已经诚心悔过,希望法官判他坐牢10个月就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