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波申SERS组屋 逾八成屋主已申购替代单位

截至今年8月1日,约84%受选择性整体重建计划影响的麦波申巷居民已申购替代单位。(梁伟康摄)
截至今年8月1日,约84%受选择性整体重建计划影响的麦波申巷居民已申购替代单位。(梁伟康摄)

字体大小:

(早报讯)麦波申巷三座旧组屋获选进行选择性整体重建计划,截至今年8月1日,约84%受影响屋主已申购建在毗邻麦波申地铁站的替代组屋单位。

新的替代组屋共有630个二房式灵活至五房式单位,建筑工程已于今年第三季度开展,料将于2023年第二季度竣工。

建屋局去年5月宣布,麦波申巷第81座至第83座组屋将进行选择性整体重建(Selective En bloc Redevelopment Scheme,简称SERS),共313户人家受影响。

建屋发展局今天受询时透露,目前居住在二房式单位的屋主当中,有73%已申购替代单位。相比之下,三方式和四房式单位屋主的比率则分别有93%和80%。

这些组屋屋龄已有51年,受影响屋主可获得相当于市价的赔偿。二房式单位的赔偿额估计介于21万至26万元,三房式则介于29万元至33万元。屋主也会获得一笔费用,协助应付搬迁费及购买相等单位的印花税和律师费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