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FS烟酒免税店明年6月关闭

免税店DFS集团入驻樟宜机场近40年后,将在明年中撤出烟酒特许经营的业务。(档案照)
免税店DFS集团入驻樟宜机场近40年后,将在明年中撤出烟酒特许经营的业务。(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免税店DFS集团入驻樟宜机场近40年后,将在明年中撤出烟酒特许经营的业务。

DFS的烟酒免税店将在现有租约到期后,于2020年6月关闭,让位给新租户。据《海峡时报》报道,上百名员工预料会失业。

樟宜机场集团最新的招标活动刚于昨天结束。作为机场最大且合作最久的租户,DFS却出乎预料的,没有竞标新的特许经营权。

空侧特许经营部集团高级副总裁张秋云受询时说,DFS集团在过去的38年是机场的重要伙伴。

“对于他们决定退出,我们虽然感到失望,但也会和他们紧密合作,确保新业者能顺利接手烟酒的特许经营权。”

张秋云透露,集团已收到多份竞标书,并将开始评估各家业者的提案,希望在今年底之前决定竞标得主。

租约条款将涵盖18家店面,散布于樟宜机场四个搭客大厦超过8000平方公尺的零售空间,并为期六年,从2020年6月9日至2026年6月8日。

DFS在媒体声明引述主席兼总裁布伦南(Ed Brennan)说,集团是在经过慎重考虑后,决定不竞标以保留在樟宜机场的烟酒特许经营权。

他补充说,这是基于集团作为樟宜机场目前的特许经营业者,对商业环境的独特理解。“具体而言,在地缘政治不明朗的全球背景下,(新加坡)改变有关烟酒销售的规定,意味着留在樟宜机场并不是一个经济上可行的选项。”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