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称为病妻犯罪 法官给机会判六年改造性监禁

被告偷超市顾客钱包,盗刷信用卡买手机和金饰,再变卖获利。(示意图)
被告偷超市顾客钱包,盗刷信用卡买手机和金饰,再变卖获利。(示意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称替病妻筹钱,无业汉到超市偷信用卡,盗刷买手机与金饰变卖获利。法官同情遭遇,认为他应获得第二次机会,判他六年的改造性监禁。

被告是52岁的吴瑞添,他共面对59项控状,包括偷窃、欺骗、冒充欺骗和失信等罪名,指他在2017年11月14日至去年5月13日犯案,导致受害人损失至少3万零427元。

根据案情,被告专挑在超市购物的顾客下手,趁他们不留意时偷取放在推车里的手机或手提包。

被告盗用信用卡,买手机或金饰,再转卖获利,共有五人的物品遭偷窃。

被告早前认罪时,代表律师求情说,被告2014年出狱后曾有工作,岂料三年后被辞退。由于需承担在中国病妻的医药费,只好犯案。

控方则指被告罪行逐步加重,之前因偷窃和欺骗四次被定罪,被判五年改造性监禁。但被告2014年11月出狱不久,却再度犯案,要求法官判七年的预防性监禁。

法官下判时说,基于被告为妻子筹医药费,同情被告的煎熬与无助感,因此判他六年改造性监禁。

法官认为,被告应获得第二次机会,希望被告和律师紧密合作,确保他出狱后能自足,重新融入社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