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起请女佣照顾同住非直系亲友也可扣女佣税

明天起,本地家庭聘请外籍女佣来照顾同住的非直系亲属或友人,也可享有优惠女佣税。(档案照)
明天起,本地家庭聘请外籍女佣来照顾同住的非直系亲属或友人,也可享有优惠女佣税。(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明天起,本地家庭聘请外籍女佣来照顾同住的非直系亲属或友人,也可享有优惠女佣税。

人力部宣布,为了让更多家庭受惠,决定放宽优惠女佣税的符合条件。目前,仅有聘用女用来照顾同住直系亲属的雇主享有优惠税。

不过,从9月1日(星期天)开始,雇主聘请女佣来照顾同住,但非直系关系(即延伸家庭)或友人的雇主,也能享有优惠税。人力部预计将有约1000户家庭能在这项调整下受惠。

人力部指出,获得女佣优惠税的符合条件与要求和之前相同,即雇主聘请女佣照顾的对象需为新加坡公民,可为16岁以下的孩童、67岁或以上的年长者或受护联中心认可的残疾人士。

人力部说:“新加坡人对于家庭看护的安排已逐渐改变,除了得做安排照顾直系家属,不少家庭也须照料同住的延伸亲属或友人,放宽女佣优惠税措施的符合条件将能帮助这一群国人。”

人力部说,9月1日起聘请女佣的家庭只须注明是否同上述人士同住,优惠税便会自动发出。现已聘用女佣的家庭可上网补填资料,便可获得优惠税。

欲知更多详情,可上网查询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