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瑞杰:须确保企业继续把我国当成为区域服务的理想基地

字体大小:

(早报讯)东南亚和亚洲经济体的崛起带来机会,新加坡必须做好准备,不断努力确保在区域经商的企业,能继续把我国当成为区域服务的理想基地。

副总理兼财政部长王瑞杰是在电商平台虾皮(Shopee)新总部大厦的开幕礼上讲话时发表以上看法。

他指出,新总部大厦有力证明虾皮成立四年来“做对了”,即掌握东南亚许多机会,以及在走在数码经济趋势中的前端。

目前,已有1500名雇员迁入位于科学园通道的新大厦。虾皮酝酿发展,而新大厦将能容纳3000个员工。

王瑞杰说,新加坡目前有两个价值超过100亿美元的“十角兽”公司(decacorn,即10个独角兽的意思),而虾皮的母公司冬海集团(Sea)是其中一家。

他指出,政府努力增长数码经济、进行产业转型和建立能力,目的是最终必须能为国人带来良好的工作。虾皮正是其中一家承诺为国人创造良好工作的企业。

虾皮正在同“新加坡数字产业发展司”(Digital Industry Singapore,简称DISG)合作培养科技人才。其中,它已承诺在加快培训专才计划(TeSA)下在公司培训100名职员成为软件工程师和数据分析师。

冬海集团首席执行长兼创始人李小冬讲话时说,没有其他地方比新加坡更加适合建立环球领先的科技业务。

“在这里,我们可以借力最好的人才库,从最佳的监管环境获益,以及在区域最蓬勃的起步公司生态系统中成长。”

虾皮以我国为基地,同时把业务扩展到印度尼西亚、来西亚、菲律宾、台湾、泰国和越南。目前,它已是区域最大和最受欢迎的电商平台。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