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车资卡付费的车资涨幅料不会多过1角

公共交通理事会成员蔡钟发博士说,根据去年的车资调整行动推算,以车资卡付费的车资涨幅今年应该不会多过1角。(档案照)
公共交通理事会成员蔡钟发博士说,根据去年的车资调整行动推算,以车资卡付费的车资涨幅今年应该不会多过1角。(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今年的地铁和公共巴士车资最多可调高7%,公共交通理事会成员蔡钟发博士说,根据去年的车资调整行动推算,以车资卡付费的车资涨幅今年应该不会多过1角。

公交理事会今天(9月3日)宣布展开新一轮的常年车资检讨工作,根据车资方程式计算出的车资调整顶限,今年的公交车资最多可允许调高7%。

蔡钟发随后在博文中保证,理事会在检讨车资时,会特别照顾年长者、低收入及残障者等优惠车资乘客的需求。

“今年的车资调整顶限远高于去年的4.3%,人们自然会预计车资增幅会比较大。但是,从去年车资调整行动推算,任何乘客的车资卡车费不太可能会增加超过1角。”

他指出,过去五年来,低收入和一般家庭的公交开销占家庭收入的比率已有所下降,显示车资已更加负担得起。

他也指出,SMRT和新捷运的地铁业务都出现巨额亏损,这两家业者从广告和零售业务所赚取的非车资收入,最多只能支付10%的地铁总营运成本。

蔡钟发说,理事会须密切关注营运成本和收入差距日益扩大的问题,因为业者持续亏损,要继续提供高质量的服务就越来越具挑战性。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