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网交友疗情伤 女经理险被骗7000元

莉丝原本已经汇出5000美元,所幸及时发现并通知银行。(林泽锐摄)
莉丝原本已经汇出5000美元,所幸及时发现并通知银行。(林泽锐摄)

字体大小:

(早报讯)女经理和男友分手后上网交友疗情伤,遇上“钻石商”天天与她煲电话粥、写情诗求爱,两周后企图骗她5000美元(近7000新元),所幸她及时发现,报警保住血汗钱。

艾莉丝(43岁,信息科技经理)接受《新明日报》访问时透露,她最近刚与交往一年的男友分手,为治疗情伤而去台湾旅行5天,期间在台湾友人的介绍下,开始使用交友软件,7月中旬认识了一名自称从台湾移民到美国的39岁男子。

“他每天都会发简讯给我,我们通过短信聊了两周后,就开始通电话,每天早晚两次,都是闲聊,会分享旅行中的事情等等。”

艾莉丝坦言,当时尚未走出情伤,因此只是抱着认识新朋友的心态使用软件,所以当对方向她示爱时,她不想展开新恋情。

不久后,男子声称是名钻石商,需要寄出价值80万的钻石,但因银行账号遭黑客入侵,无法汇出5000美元快递保险费,因此要求她帮忙付钱给运输代理。

艾莉丝根据他的指示把钱转到一个意大利账户,但没有成功,对方在7月24日再给了一个美国账户,钱才成功转进去,对方却称没有过账,每天催她去银行查询,还要她提供转账记录,但她转账到国外从未出现过问题,银行也说没问题,她因此开始起疑。

所以当对方要求她再转账给另一个中国账户时,她立即通知银行,保住了5000美元。

她也报了警,但没让对方知道。当她质问对方是不是骗子时,对方矢口否认,甚至继续跟她要钱,被两次拉黑后仍用新的号码尝试联系她,直到昨天仍然纠缠着她。

“我希望公众不要轻易相信这些,即使是现实中,也需要一段时间去认识对方。”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