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岁离婚汉持刀 企图抢89岁钱币商

(左图)被告用美工刀恐吓店商交出钱财。(右图)被告在克拉码头中央城的一家钱币兑换商内实施抢劫。(档案照)
(左图)被告用美工刀恐吓店商交出钱财。(右图)被告在克拉码头中央城的一家钱币兑换商内实施抢劫。(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60岁离婚汉称欠2万元,因阿窿上门讨债而丢工作,走投无路下竟假借换钱之名,持美工刀图抢89岁钱币兑换商1万5000元,事迹败露还以刀柄袭对方再逃之夭夭。

这起劫案发生于去年10月20日晚上8时许,地点是克拉码头中央城的一家钱币兑换商,兑换商的1万5000元险些被抢。

被告是60岁的默哈末·哈山(无业),受害者是89岁的兑换商阿米汉加。

案情显示,被告看中涉案店铺位置偏僻、仅一个人打理,事发前一晚从夜市买了一把1元美工刀,于事发晚上7时半返回兑换商处,在附近厕所观察一阵后,上前假意询问1万新元换令吉的兑换率。

得知受害者独自看店后,被告先走开,待对方出了店门,上前将受害者推回店内,再从后裤袋取出美工刀,开口喝令:“我要钱,不要叫”。

受害者吓坏呼救,和被告挣扎间摔倒在地,然后被对方用美工刀刀柄至少两次打到头部和脸部。被告注意到店外有人经过后,才惊慌失措的逃之夭夭,受害者脸上流着血,走出店外求助。

被告在求情书提到,1985年离婚时出现经济困境,向借贷公司和阿窿借钱,岂料债务越滚越多,之前曾迫于无奈而犯案。

他透露2016年出狱后,原想洗心革面,一天打两份工,月薪约2500元。不过,由于阿窿又找上门来,不仅骚扰家人,还到工作处讨债,害他丢了工作,他无力偿还借贷公司的2万元及3000元阿窿债,萌生歪念。

被告今早(9月5日)认罪,法官指他虽年纪大,却向更年迈并处于弱势的受害者下手,决定先看他是否适合接受预防性监禁,择日下判。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