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Grab本月底起收紧司机奖励金制度

私召车业者Grab将收紧司机的奖励金制度,但与此同时, 它也将在几个月内推出更多让司机提高收入的服务。(档案照)
私召车业者Grab将收紧司机的奖励金制度,但与此同时, 它也将在几个月内推出更多让司机提高收入的服务。(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私召车业者Grab将收紧司机的奖励金制度,但与此同时,它也将在几个月内推出更多让司机提高收入的服务。

Grab今天(9月12日)傍晚发信通知旗下所有司机最新的奖励金制度调整。

从本月30日起,Grab将取消现有的保障司机收入的计划,原有的奖励金积分方式也将收紧。

例如:私召车司机现在每完成一趟车程就能得到一分,以后在非繁忙时段,司机若接载的不是GrabShare车程,就无法得到积分;平日和周末繁忙时段载客的积分也将减少。

但要获得奖励金的最低积分要求则下降,例如目前处于Emerald级别的司机,得累积至少130分,之后每一分可获4角奖励金,以后只要累积至少55分就可获4角奖励金。

Grab新加坡业务总经理余伟腾接受《联合早报》专访时透露,旗下有少过一半的司机是有领取奖励金的,司机的大部分收入都是靠接载乘客直接赚取车费。

为了照顾到更多司机的需求,公司因此决定把资源投入在开辟其他新服务方面,让司机可以有更多提高收入的机会。

这包括推出“包车”(Hire)和预先订车(Scheduled Rides)等服务,前者可让乘客包下私召车2到4个小时,后者则可让乘客在最多七天前预先订车。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