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鲁—国大学院临时取消“对话与异议”课程

耶鲁—国大学院临时取消“对话与异议”课程。(李天錡摄)
耶鲁—国大学院临时取消“对话与异议”课程。(李天錡摄)

字体大小:

(早报讯)耶鲁—国大学院临时取消一门名为“对话与异议”的跨学科课程。

该课程原名“异议与抵抗”。根据网络上缓存的学院网站内容,这门课程原本计划在9月27日至10月2日之间进行。

耶鲁—国大学院是在星期五(9月13日)通知16名受影响的大一学生课程取消,并安排他们参与其他课程。

耶鲁—国大学院校长陈大荣教授受询时指出,该课程上周提交的详细课程内容,与之前提呈给学院学术委员会批准的构想和学习目标不符。

他也说:“课程没有围绕‘异议’的政治、社会和伦理问题进行批判性的讨论,也缺乏学术审视所需要的多元化观点。”

根据耶鲁—国大学院提供的课程初步设计,参与课程的学生将观看独立制片人苏德祥制作的关于“光谱行动”的《1987年:阴谋反追溯》影片,并与苏德祥进行对话。

学生也会观看关于香港示威活动代表人物黄之锋以及中国异议艺术家艾未未的纪录片。

社运人士范国瀚和西兰帕莱、历史研究员覃炳鑫以及政论网站作者韩俐颖等也受邀和学生交流。

妇女行动及研究协会(AWARE)、戏剧盒、野米剧场以及粉红点(Pink Dot)的负责人也参与部分课程内容。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