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其林推荐椰浆饭餐馆 40岁老板去世

椰浆饭餐厅“The Coconut Club”主厨兼老板李英士上周四于家中过世,得年40岁。(互联网)
椰浆饭餐厅“The Coconut Club”主厨兼老板李英士上周四于家中过世,得年40岁。(互联网)

字体大小:

(早报讯)列入米其林推荐名单的本地餐馆椰子俱乐部40岁老板李英士英年早逝,他生前对员工如家人,餐馆在他过世后暂停营业四日。

位于安祥山的著名椰浆饭椰子俱乐部(The Coconut Club)老板兼主厨李英士是在上周四(12日)于家中过世,得年40岁,他的遗体已在昨天傍晚火化。

根据餐馆的面簿网页,餐馆从9月13日至16日暂停营业,直到周二(17日)才恢复营业,并对所造成的不便表示歉意。

李英士的灵堂设在武吉知马住家内,记者日前走访时,家人拒绝受访,也不愿透露李英士的死因。

他是在2016年和伙伴创办椰子俱乐部,他之前受访时说,自己原本专研西餐,2014年到马来西亚出席椰浆饭大会后,才发现看似普通的椰浆饭的美味。

回国后,他便开始研究如何烹调美味的椰浆饭,终于做出自己也满意的这道美食,并且开办餐馆分享美味。

在许多员工眼中,李英士是一名非常善解人意的老板,视员工为自己的家人。

餐馆的一名陈姓兼职工(21岁)说:“我在面试时,他就强调餐馆的每一员都是他的家人,他对亲情的重视深深感动我,对我来说是我们大家的榜样。”

全职员工米歇尔·保罗(29岁)则表示,她是单亲妈妈,经常在生活上碰到问题,但李英士总是会努力慰问,并且耐心地开导她。

椰子俱乐部姐妹餐厅“杨桃巨星”的厨师纳兹林(27岁)则说:“我当时失恋,工作表现欠佳,他不但没解雇我,还自费送我去治疗,对此我很感激。”

餐馆在开业两个月内,就因李显龙总理带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上门光顾而名声大噪,并在不到两年就登上米其林必比登(Bib Gourmand)推介名单。

2016年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访新时,李显龙总理安排和他到椰子俱乐部用午餐,品尝椰浆饭、乌打和甜品煎蕊等美食。

李英士当时受访时说,餐馆两个月前才开张,一周前接获总理公署的询问,商量在餐馆接待外宾,虽然感到讶异但也欣然接受。

杜特尔特到访后,也连带提高了餐馆在菲律宾群体中的知名度,不少人上门用餐后,还要求打包,让李英士非常开心。

去年共有17家食肆新登米其林必比登(Bib Gourmand)推介名单,其中包括椰子俱乐部。餐馆自制的参峇酱尤其大受好评,每两天都要消耗达50公斤。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