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岁新加坡男子被控资助恐怖主义活动

字体大小:

(早报讯)涉嫌资助恐怖主义活动,一名34岁男子成为第二名被控抵触恐怖主义(取缔资金)法令的新加坡人。

被告艾哈迈德(Ahmed Hussein Abdul Kadir,34岁)在星期一(9月16日)被控上法庭。根据内政部文告,他自2018年8月起,因自我激进化,并有意前往伊拉克和叙利亚参加当地武装斗争,而在内部安全法下遭拘留。

与此同时,商业事务局的调查发现,艾哈迈德分别在2016年的7月29日及9月3日,向一名在海外进行恐怖主义活动的人提供1059新元和62美元(约86新元)的资金。根据恐怖主义(取缔资金)法令,提供资金以支持恐怖主义,属于严重罪行,无论数额的多寡。

如果艾哈迈德被定罪,他的拘留令将取消,改而根据法庭所判处的监禁期服刑。为防止他的激进思想影响其他囚犯,他也将被单独关押,并在服刑期间继续接受改造。刑期接近尾声时,当局将评估他是否已成功改造,或依然是对社会的威胁。倘若他仍是威胁,他可能在内安法下被继续拘留。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