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外汇市场交易额再创新高 蝉联亚太最大外汇中心

新加坡外汇市场在今年4月的日均交易额为6330亿美元,比三年前同期高出22%。(档案照)
新加坡外汇市场在今年4月的日均交易额为6330亿美元,比三年前同期高出22%。(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我国外汇市场的交易额再创新高,今年4月的日均规模为6330亿美元(约8703亿新元),蝉联亚太地区最大外汇中心,以及全球第三大地位。

国际清算银行(Bank for International Settlements)周二(17日)公布三年一度的外汇与衍生工具市场交易额的调查结果。

数据显示,新加坡外汇市场在今年4月的日均交易额为6330亿美元,比三年前同期高出22%。

不过,我国占全球外汇交易额的市场份额微跌,从三年前的7.9%下滑至7.6%。

全球外汇市场方面,保持在第一位的是英国,日均交易额是3.58万亿美元;排在第二的美国则为1.37万亿美元。

香港则以10亿元之差落在新加坡后头,日本则排名第五。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