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女险被撞 法官斥阿公和司机如“路霸”

被告刘励垠被控两项行为鲁莽和一项抵触交通法令控状,他认罪后被判罚款7000元,以及吊销执照三个月。(示意图)
被告刘励垠被控两项行为鲁莽和一项抵触交通法令控状,他认罪后被判罚款7000元,以及吊销执照三个月。(示意图)

字体大小:

一个有理不好好说,一个无理却还动手打人,结果是两败俱伤,都得付出代价。

52岁私召车司机边开车边用手机,驶过行人过道时没注意,险些撞上12岁女童,女童阿公见状气得挥拳捶打引擎盖,结果不仅被司机掐颈,还被打趴在地,法官训斥两人行为如同“路霸”。

被告刘励垠被控两项行为鲁莽和一项抵触交通法令控状,他认罪后被判罚款7000元,以及吊销执照三个月。

根据案情,被告案发时是私召车司机,他在去年10月5日清晨6时25分,开车驶入裕廊东21街第215座组屋附近停车场时,瞄了一眼手机,结果没留意一名12岁女童刚好路过,所幸在千钧一发之际,他及时刹车而未酿祸。

但女童阿公高鸿丘(67岁,德士司机)见状感不满,直接出手锤引擎盖,被告也被激怒下车理论,两人越吵越凶。被告一气之下掐阿公脖子,甚至挥拳打阿公的脸,导致他跌坐在地。

根据医药报告,阿公左眼受创、结膜下出血和胸部挫伤等。

不仅如此,被告在今年1月18日早上11时许,开车到惹兰勿刹(Jalan Besar)时,打算倒车进入一个空停车位,结果撞上一名路过的90岁阿公,导致阿公髌骨骨折和多处擦伤。

控方指,被告曾抵触多起交通法令,且行为鲁莽造成他人受伤。

另外,控方指女童阿公高鸿丘出手锤被告轿车的引擎盖,因此早前在恶作剧罪名被判罚款800元,不过未赔偿被告380元引擎盖损失。

法官下判时训斥两人行为犹如“路霸”,法官也指虽然阿公首先开战,但被告先爆发肢体冲突,且三个月内便发生两起事件,被告应反思自己不正确驾驶态度所带来的后果。(人名译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