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路圣淘沙布拉尼岛发展 鱼尾狮塔将走入历史

字体大小:

(早报讯)陪伴众人24载的圣淘沙鱼尾狮将拆除,让路给圣淘沙及布拉尼发展,为岛屿注入新活力。

圣淘沙发展局今天(9月20日)在记者会上宣布圣淘沙及布拉尼总体规划。

新规划将在未来二三十年分阶段展开,第一个项目将是“圣淘沙心之音”(Sentosa Sensoryscape),该项目将在今年第四季动工,预计2022年完成。

占地3万平方公尺(约五个半足球场大)、耗资9000万元打造的“圣淘沙新之音”,将建造约400公尺的高架走道,从名胜世界一路连接到海滩,易于访客漫步拍照,同时刺激他们的五官,提供一个全方位的旅游体验。

例如,访客可通过合成音响装置,享受流水声;或通过植物散发出的味道,刺激他们的嗅觉。

上述圣淘沙及布拉尼总体规划将取代圣淘沙发展局于2017年,针对重振鱼尾狮塔周围环境的计划。

根据新总体规划,圣淘沙将分为五大区块:活力社区(vibrant cluster)、岛屿之心(island heart)、濒水区(waterfront)、山脊线(ridgeline)和海滩区(beachfront)。各区将有独自特色,例如,全长3. 2公里的海滩区将设有多个亲家庭的空间,访客也能到此观赏一场以水呈献的表演。

李显龙总理上个月在国庆群众大会上宣布,随着布拉尼码头在2027年迁至大士,布拉尼岛将与圣淘沙一同重新发展,兴建新的旅游景点。政府下来将给圣淘沙注入新活力,扩建它的自然和历史走道,保留岛屿特色,以及让铁道走廊直达圣淘沙。

悦峰集团说,从9月21日起至下个月20日,所有本地居民都能以半价购买圣淘沙鱼尾狮塔的入门票,60岁及以上的年长者只要出示身份证,就能免费进入鱼尾狮塔。

(视频由圣淘沙发展局提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