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航即日起取消付款手续费

从即日起,公众在订购酷航机票时,无论选择哪种支付方式,无须再支付付款手续费。(档案照)
从即日起,公众在订购酷航机票时,无论选择哪种支付方式,无须再支付付款手续费。(档案照)

字体大小:

从即日起,公众在订购酷航机票时,无论选择哪种支付方式,无须再支付付款手续费。

酷航今天(9月23日)发文宣布上述消息。

征收付款手续费(payment processing fees)是廉价航空普遍采用的做法。过去,本地消费者在预订来回行程的酷航机票时,须支付的付款手续费可多达20元。

文告提到,这些年来,科技不断进步,推动了付款系统的发展,有助应付维持付款基础设施所须的成本。自去年3月,酷航逐步取消指定市场的付款手续费(payment processing fees)。酷航率先在欧洲市场落实该举措。今年8月,酷航也取消了新加坡AXS服务机和日本Konbini付款方式的付款手续费。

酷航总裁李立兴说:“如今,我们已准备好在全球取消它(付款手续费)。我们希望这能为顾客提供更好的价值,也让他们有更多理由和我们出发。”

目前,酷航网络横跨17个国家和地区的67个城市。乘客能使用的付款方式包括Apple Pay、Google Pay、信用卡、微信支付和支付宝等。

酷航之外,亚洲航空(AirAsia)总裁费尔南德斯(Tony Fernandes)今年7月也宣布从10月起,取消亚航的付款手续费。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