狮城烟霾

环境局:本周料有阵雨 或缓解烟霾情况

环境局表示,预计今天和本周的阵雨可能会有所缓解烟霾情况。(潘丰源摄)
环境局表示,预计今天和本周的阵雨可能会有所缓解烟霾情况。(潘丰源摄)

字体大小:

国家环境局表示,预计今天和本周的阵雨可能会缓解本地烟霾情况。

本地的空气质量今天(23日)达不健康水平,国家环境局在其每日咨询中表示,本地今天的整体风向将是东北偏东或东南偏东,“风向的转变有望在该地区带来阵雨”。

环境局指出,昨天空气质量略有恶化是由于风从加里曼丹吹来烟霾。昨天,当局在苏门答腊探测到246个火点,加里曼丹则有474个,这也影响了马来西亚半岛部分地区。

环境局发言人说:“接下来几天,预计该地区,包括苏门答腊和加里曼丹,将会有更多的阵雨。阵雨可能有助改善苏门答腊和加里曼丹的火点和烟霾情况。”

环境局表示,今天预测的24小时PSI指数介于中等范围的上限至不健康范围的下限。当局建议健康的人减少户外的长时间剧烈运动,而老年人、孕妇和儿童则应尽量减少这种活动。患有慢性心脏病或肺病的人则应完全避免这种运动。

环境局官网显示,截至下午3时,我国24小时空气污染指数为103点至116点,达不健康水平。一小时悬浮颗粒PM2.5浓度每立方米46微克至77微克,处于正常至偏高水平。

昨天晚上8时,所有地区的PSI都超过100点,最高的是南部,达123点,最低的则是北部的111点。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