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邮政推出首个智能信箱原型

字体大小:

(早报讯)未来的信箱和邮票将融入更多创新科技,居民日后的每个邮件都可被追踪,并且可在收到手机应用通知后,才到信箱同时领取邮件及较大型的包裹,无需不断查看信箱。

新邮政今天(9月24日)在Home Delivery Asia展览上介绍未来邮政服务可采用的创新科技,并且示范本地首个智能信箱原型的操作。

未来的智能邮票将具备独特的数据编码,其中记录着送信者和收件人提供的资料等,让每个邮件在整个派送过程中都可被追踪(trackable)。

这也方便邮差在派送邮件时,若发现收件人的地址或相关资料有误,可即时通知送信者。

邮差日后无需自行根据住家单位分类邮件,而是把同一座组屋的邮件放入信箱中进行自动分类,有效提升邮差送信的效率。

邮件送到信箱后,居民会通过手机应用收到推送通知,无需再定时到信箱查看是否有邮件。

智能信箱也采用模块设计,可让居民同时领取信件及较大型的包裹。领取邮件的方式也可配合不同居民,例如扫描手机QR码、通过面部识别技术,不谙科技的年长者则可扫描乐龄易通卡等。

新邮政的邮政兼新加坡业务行政总裁冯行伟受访时指出,我国目前平均每0.3名邮差会服务1000名居民,但现有的邮件派送系统主要是为信件而设。随着电子商务的增加,新邮政也须处理更多包裹,现有的递送方式不具可持续性,因此公司得通过创新科技来为未来的邮政服务做好准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