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已六起冒充警员诈骗案 被骗金额1万4000元

今年1月至8月间,已发生六起冒充警员诈骗案,警方提醒公众对此类案件提高警惕。(档案照片)
今年1月至8月间,已发生六起冒充警员诈骗案,警方提醒公众对此类案件提高警惕。(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早报讯)今年1月至8月,已发生六起冒充警员诈骗案,警方提醒公众对此类案件提高警惕。

警方今天发文告提供上述数据,并指出这六起案件涉及至少1万4000元骗款。

其中一起案件,受害人在通讯应用“Viber”上接到一通自称是新加坡警察部队刑事侦查局的来电,说她的转账卡已过期,若不更新银行卡将被封锁。

随后,对方拨打视讯电话给受害人,指示她展示转账卡的正反两面。受害人也被要求将收到的一次性密码告知对方。她随后发现自己的银行账户出现未经授权的转账记录。

在另一起案件中,骗子自称来自“新加坡刑事侦查局”或是“刑事侦查局银行更新部门”,实际上新加坡警察部队并没有这两个部门。对方以更新银行卡或银行账户,以及受害人银行卡或银行账户被冻结、封锁或涉及可疑行为的名义,要求他们提供自己的银行卡或银行账户登录细节。

警方吁请公众提高警惕,此类电话并不是由警方拨打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