伐树客工被树干砸死 雇主没做风险评估罚19万

死者是在砍伐一棵南洋楹时,被落下的树干击中身亡。(档案照片)
死者是在砍伐一棵南洋楹时,被落下的树干击中身亡。(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早报讯)园艺工人在砍树时被断落的树干砸到,吊在23米高空中约一小时才被拉下来,伤势过重当场死亡。他的雇主因没做风险评估,也没制定安全工作程序,被法庭罚款19万元。

案情显示,死者是45岁印度籍客工秦纳尔(译音),生前在Ho Eng Huat建筑私人有限公司(简称HEH)上班。

HEH当时被新加坡土地管理局(SLA)雇用,提供修剪和砍伐树木等服务,并将工程外包给Sin Eng清洁服务私人有限公司(简称SE公司),而死者则依据SE公司指示工作。SE公司因没做风险评估,也没制定安全工作程序,触犯一项工作场所安全与卫生法令。

2015年8月27日,SE公司负责在位于罗尼路附近的谦福路(Kheam Hock Rd)一带树林砍伐六棵树,死者与两名同事负责砍伐一棵南洋楹(Albizia)。

SE公司原本要使用起重机罗厘进行砍伐工作,但因一个建筑结构挡住前方道路,决定改以人力爬树方式进行。

死者是唯一一名获认证的爬树员,岂料他在进行砍伐工作时,被落下的树干击中,悬挂在23米高空中约一小时,等另一名合格爬树员赶到现场,才将他拉到地面。

死者因为胸部和颈部伤势严重,在下午4时20分当场被宣告死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