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大选外来干预 面簿收紧本地政治广告规则

任何人在面簿上购买的广告若包含与选举或政治相关的内容,就得注明自己在新加坡,也要上载身份证明。(面簿提供)
任何人在面簿上购买的广告若包含与选举或政治相关的内容,就得注明自己在新加坡,也要上载身份证明。(面簿提供)

字体大小:

(早报讯)为防止外来势力左右本地舆情,即日起在面簿和Instagram买政治广告要有本地身份认证,也要证明自己或所属组织在国内。

经营全球最大社交网络的社媒巨头面簿(Facebook)提前为本地大选做准备,星期四(9月26日)宣布收紧在本地的政治广告规则。面簿出台的其中一项条例是:不论个人或组织,只要面向的群体是本地用户,从今以后禁止从境外刊登与选举、政治或社会议题有关的广告。

面簿全球选举公共政策主管凯蒂·哈巴斯(Katie Harbath)指出,这是为更严格地控制其平台上的选举与政治言论。面簿将要求买广告者提供由新加坡政府发出的身份认证,如上载身份证或护照附件,并证实自己在境内,才授权刊登广告,整个授权过程可介于48小时至几个星期。

哈巴斯形容这是面簿为提高广告透明度采取的“重要一步”。外部势力干预内政受到关注,面簿近年来因在各国选举期间没有采取足够措施审查广告,也屡遭抨击。该公司随后在今年中推出一系列提高广告透明度的措施,也陆续在不同国家举行选举前出台新条例。

在本地,每月登录面簿的用户达420万人次。面簿新生效的条例意味着,下来用户在浏览面簿或Instagram时,若看到付费的选战宣传贴文或任何与政治有关的广告,将能同时知道广告由谁付费。

公众也能在面簿设立的“广告库”(Ad Library)搜索有哪些政治人物或政党买了广告,广告库将收集七年以内的广告。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