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款咖啡含违禁成分 卫生科学局吁公众勿饮

“S Gold Coffee”含有违禁成分,卫生科学局呼吁公众不要饮用。(卫生科学局提供)
“S Gold Coffee”含有违禁成分,卫生科学局呼吁公众不要饮用。(卫生科学局提供)

字体大小:

(早报讯)网上售卖的一款名为“S Gold Coffee”的咖啡含有违禁成分,卫生科学局呼吁公众不要饮用。

卫生科学局今天(26日)发文告说,一名公众在饮用上述咖啡后,食欲被显著压低,因此对该产品产生了怀疑,而该产品在社交媒体及本地电子商务网站上的销售,也引起了卫生科学局的注意。

卫生科学局检验结果显示,上述咖啡含有增加心脏病及中风的风险、在本地自2010年就已被列为违禁成分的西布曲明(Sibutramine)。

宣传资料宣称“S Gold Coffee”能“抑制癌细胞的增长”以及“减低男性和女性食道癌的风险”。(卫生科学局提供)

咖啡宣传资料中宣称饮用后出现失眠是常见反应,且如果头疼及心悸,则显示产品“正在进行身体内部排毒、改善血液循环”。实际上,这些都是西布曲明已知的副作用,商家误导了消费者。

对于声称能够“抑制癌细胞的增长”“减低男性和女性食道癌的风险”等夸大功效的产品,消费者也应提高警惕。

卫生科学局建议公众立即停止饮用上述咖啡,若身体不适应立即求医;所有卖家及供货商也应立即停止销售,否则可被控,一旦罪成可被判坐牢长达两年,或罚款5000元,或两者兼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