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佣上班一个月 偷逾9000元财物

缅甸女佣上班仅一个月,就偷走家中超过9000元财物,甚至连71岁老妇新买的内裤也不放过,昨天她被判监半年。(示意图)
缅甸女佣上班仅一个月,就偷走家中超过9000元财物,甚至连71岁老妇新买的内裤也不放过,昨天她被判监半年。(示意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缅甸女佣上班仅一个月,就偷走家中超过9000元财物,甚至连71岁老妇新买的内裤也不放过,昨(9月26日)被判监半年。

来自缅甸的26岁被告迈迈索从去年11月,受雇于当时患有初期失智症的71岁老妇。工作期间,被告注意到老妇会提出大笔钱,存放在卧房内的抽屉上锁,而钥匙收在包包内,包包则留在没上锁的卧房。

被告清楚老妇健忘,从开工至今年1月期间,五次趁没人时,进入房内,从包包内取出钥匙,再开抽屉偷钱。

根据案情,她共偷了总值9109余元的新元、港币、文莱币、令吉、和平板电脑。

记者找到事主黄女士(70岁),她透露说,平时较少外出,妹妹会协助提款,放在家中备用。岂料,聘请女佣后,妹妹察觉“用钱”太快,因此怀疑被告偷钱。

“有一次,我趁机叫女佣带我去散步,妹妹留在屋内搜查,果然从女佣的行李箱找到失窃物品,我们于是报警。”

她指出,从女佣房间搜出的物品繁杂,除了现金及电脑等贵重物品外,还包括新买的内裤、衣服,甚至化妆品等。

今年1月12日早上,老妇想将被告送回女佣中介,查看对方行李时,竟找到更多失窃的现金和物品,二度报警。

女佣事后坦言,原本打算将贼赃转交给在本地工作的亲戚,不料还没来得及转手,就已被捕。

“女佣开工不久,平日表现不错,我也没太注意,将贵重物品放在房内衣橱的抽屉。我平时较少外出,相信她趁我洗澡时动手。”

被告昨午求情时表示,对于所作所为十分后悔,对老雇主感到十分抱歉,要求轻判,法官考虑到她不仅一次犯案,涉及数额也颇大,最后判她坐牢半年。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