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施第一天 多数狮城车主还未装VEP标签

外国车辆入境准证(VEP)措施第一天实施,多数受访的新加坡车主却还没安装“外国入境车辆射频识别标签”。(海峡时报)
外国车辆入境准证(VEP)措施第一天实施,多数受访的新加坡车主却还没安装“外国入境车辆射频识别标签”。(海峡时报)

字体大小:

(早报讯)外国车辆入境准证(VEP)措施第一天实施,多数受访的新加坡车主却还没安装“外国入境车辆射频识别标签”(VEP-RFID,简称RFID)。

马来西亚交通部上周一(9月23日)宣布,由于三分之二经常往返新马的车辆仍未完成VEP注册手续,因此将在“尖峰时段”延缓执法不开罚。不过,未注册VEP的外国车辆在“非尖峰时段”通关,或将罚款150令吉(约50新元)。

“尖峰时段”指的是周一至周四凌晨5时至上午11时、晚上7时至10时;周五、周六和星期日则是下午4时至凌晨3时、下午1时至下午4时。

许多新加坡车主对于“非尖峰时段”是否会开罚表示关注。今早11时10分,本报记者开着一辆尚未安装RFID标签的新加坡车辆,通过新柔长提入境马国。

虽然马国关卡多处设有告示牌,提醒车主上网注册安装RFID,但记者在进出马国关卡时没遇到任何麻烦,也没有官员阻止或提醒。

《联合晚报》记者在马国关卡附近的添油站,访问了10名新加坡车主,当中只有一人安装了RFID标签。

周先生(38岁)每月都会到柔佛新山逛街,他笑称自己运气好,今年2月上网注册VEP,只等了一个月就成功预约到时段安装。

在马国做生意15年的陆锦松(62岁)受访时透露,他在去年12月就上网注册,并收到了确认信,但至今仍预约不到时段安装。

叶小姐(31岁)不知道今天是第一天实施,也还没上网注册。

“听朋友说,注册系统很没效率,等了很久都预约不到时段安装,我看当局也不会那么快开罚。”

新加坡车主目前可在四个地点领取及安装RFID标签,包括第二通道的振林山南向休息站、五间店(Lima Kedai)收费站、淡杯安莎娜广场露天停车场,以及东部大道(EDL)的班兰休息站。当局也将在第二通道关卡的陆路交通局办事处增设RFID安装中心。

根据马国媒体报道,马国交通部宣布展延对外国车辆入境准证的执法行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