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登山遇林火 七狮城客受困隔天获救

受困的登山客共有13人,其中七人是狮城登山客。(印尼国家救援与搜寻组织提供)
受困的登山客共有13人,其中七人是狮城登山客。(印尼国家救援与搜寻组织提供)

字体大小:

(早报讯)七狮城客到印尼东爪哇登山,遇林火断山路,山上滞留一晚,隔早才被救出。

根据《海峡时报星期刊》报道,这组徒步登山客前晚被困在东爪哇拉翁火山(Mount Raung),结果因为发生林火,导致山路被阻断。该火山海拔3332米,一直以来深受徒步登山客喜爱。

据悉,前晚(10月4日)约六时发现拉翁火山起林火后,一组由印尼国家减灾署,印尼国家救援与搜寻组织(Basarnas),当地警察和军队组成的25人小队,于当晚10时连夜上山灭火和搜救受困登山客。

印尼国家减灾署(BNPB)发言人透露,受困的登山客共有13人,其中七人是狮城客,另六人是印尼人。他们已于昨早10时半从受困的营地安全返回大本营。

当地社区卫生中心的工作人员告诉媒体:“登山客中有人擦伤、起了水泡,有呼吸困难的症状,但总体来说的健康状况良好。”

我国外交部发言人则表示,驻雅加达大使馆已同我国登山者取得联系。

搜救站的协调员透露,“尽管遇到了山中风势很强,沿途几处火点未完全扑灭等阻碍,疏散过程仍然安全顺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