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侧躺哺乳睡着 男婴呕吐送院不治

本地一名母亲侧躺哺乳15天大的男婴时睡着,结果男婴疑因窒息而丢命。(示意图)
本地一名母亲侧躺哺乳15天大的男婴时睡着,结果男婴疑因窒息而丢命。(示意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母亲侧躺哺乳15天大男婴时睡着,醒来惊见襁褓巾有呕吐物与血迹,男婴送院后不治,法医指男婴或窒息。

死者是仅15天大的男婴诺艾尔杉。他在盛港河谷通道第186B座组屋的住家发现不省人事后,于去年9月1日凌晨4时56分在盛港综合医院宣告死亡。

调查显示,男婴去年8月17日通过紧急剖腹的方式在竹脚妇幼医院诞生。他一出世时的例常检查并没有显示异状。

他的母亲不久后就开始哺乳,出院回家后,母亲继续哺乳,平均白天喂食男婴六七次,晚上也会经常喂食到清晨4时。

男婴母亲表示住院时,婉拒护士教她如何哺乳,因为她称还记得为17个月大女儿哺乳的方式。

男婴母亲说,她通常会用“橄榄球式抱法”(football hold)姿势喂食男婴,有时也会使用“侧躺”姿势躺下在男婴身边哺乳。她说生下男婴后常感觉疲累,也会在喂食时睡着。当她在哺乳男婴时,丈夫就会照顾女儿,所以她经常是独自喂食他。

去年9月1日凌晨1时30分,男婴哭着要喝奶。母亲使用“侧躺”姿势哺乳,她说那是首次在晚上使用这种方式哺乳。过程中她不慎睡着了,约凌晨3时,丈夫醒来用厕所时吵醒她,结果她竟发现襁褓巾有呕吐物与血迹。

男婴当时脸色发白,脸颊有呕吐物,右鼻孔有血迹,送院时情况危急,最后宣告死亡。

法医进行验尸时表示,男婴可能是因为母亲哺乳时睡着,导致他窒息死亡。但在验尸时找不到相关证据,因为窒息而死可能不会反映在身体上。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