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态度若没改善 当局或全面禁用个人代步工具

用户的态度若没有改善,当局或考虑全面禁用个人代步工具。(档案照)
用户的态度若没有改善,当局或考虑全面禁用个人代步工具。(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用户的态度若没有改善,当局或考虑全面禁用个人代步工具。

交通部兼通讯及新闻部高级政务部长普杰立医生今天在国会上,回答议员有关个人代步工具问题时,提到上述观点。

他指出,在理想的情况下,应清楚划分不同的交通模式——行人在人行道上,活跃通勤工具在个人代步工具和脚踏车的专用道上,车辆在马路上。不过,碍于基础设施的限制,作为第二最实际的方案,局允许行人和脚踏车使用人行道。

普杰立说,陆交局正同议员合作,掌握可以尽快采取措施,如扩建人行道或安装限速条等,改善事故热点区的安全。当局也会加快建造个人代步工具和脚踏车专用道。

“要全面落实这些基础设施的改善需要时间,甚至可耗时几年。期间,我们要决定在个人代步工具和脚踏车专用道之外,哪里该允许个人代步工具。是人行道、马路还是在整个镇准备好以前,都禁用他们?”

他也促请个人代步工具用户使用器材时,格外小心,并替他人着想。“如果他们(个人代步工具使用者)的态度没有改善,我们可能没有办法,只好在新加坡禁用个人代步工具。这会是个遗憾。”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