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跨境贸易更快捷 新印签署电子数据交换协定

这项协定由副总理兼财政部长王瑞杰和印尼财政部长慕燕妮(Sri Mulyani)签署。(林泽锐摄)
这项协定由副总理兼财政部长王瑞杰和印尼财政部长慕燕妮(Sri Mulyani)签署。(林泽锐摄)

字体大小:

(早报讯)新加坡和印度尼西亚将建立两国之间贸易往来数据的单一窗口,下来新印两国企业展开跨境贸易电子交易时,将能因更简易快捷的申报程序而获益。

到访新加坡的印尼总统佐科与李显龙总理,星期二(10月8日)下午见证两国财政部长签署一项电子数据交换协定。在该协定下,两国将能通过电子化的连接,建立并联的“国家单一窗口”(National Single Windows),这意味着企业在为货物跨境通关办理电子程序时,将更快捷有效,也能解决多头申报或重复申报的问题。

这项协定由副总理兼财政部长王瑞杰和印尼财政部长慕燕妮(Sri Mulyani)签署。此次佐科访新,也率领了包括部长与部长级官员的高层代表团。

除了签署电子数据交换协定,新印两国档案馆也签署一项三年的谅解备忘录,以共享国家档案资料,包括任何有关两国历史与文化资料档案的相关知识。

这是继两国国家图书馆今年2月签署谅解备忘录,同意分享书籍收藏与交换信息后,两国在资料共享方面的新合作。国家档案馆也隶属国家图书馆局。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