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盗刷信用卡逾2000元 男子被捕

男子相信在偷走了受害者的信用卡后,用它进行逾百笔未授权交易,用于购买多件商品。(警方提供)
男子相信在偷走了受害者的信用卡后,用它进行逾百笔未授权交易,用于购买多件商品。(警方提供)

字体大小:

(早报讯)一名18岁男子涉嫌用偷来的信用卡购买超过2000元的商品,被警方逮捕。

警方今天(10日)下午发文告说,警方于9月18日接到一名受害者的报案指,有人使用她被盗的信用卡进行了数笔未经授权的网上交易。

商业事务局经过调查,确认了男子的身份,并于昨天将他逮捕。初步调查显示,男子相信在偷走了受害者的信用卡后,用它进行逾百笔未授权交易,用于购买的物品包括两块地毯、两双跑鞋、一个迷你麦克风及一个电子琴键盘。这些物品也被没收作为证物。

男子将在明天被控上法庭。一旦未经授权使用电脑资料罪成,他可被判罚款最高5000元,或坐牢最长两年,或两者兼施。

警方提醒所有信用卡及借记卡(debit card)持有者,勿将持卡人资料透露给陌生人、选择接收交易提示手机简讯、查看银行交易明细,一旦发现交易记录有出入或欺诈性记账,应立即通知银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