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返我国与东京 17趟航班取消或延误

海贝思台风侵袭日本,三重县伊势市的五十铃川河水暴涨,民众昨天忧心地看着湍急水流。 (路透社)
海贝思台风侵袭日本,三重县伊势市的五十铃川河水暴涨,民众昨天忧心地看着湍急水流。 (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受台风“海贝思”袭击,今早(10月13日)至少17趟往返我国和日本东京的航班被取消或延误起降,有本地旅行团因此须在东京多留两天。

超级台风“海贝思”(Hagibis)昨天傍晚登陆日本中部,造成大面积破坏,破纪录的雨量也导致多条河川泛滥成灾,至少七人死亡、逾百人受伤。

根据我国樟宜机场官方网站,今早至少有17趟往返樟宜机场和日本东京羽田(Haneda)及成田机场(Narita)的航班受影响,另有至少两趟途经东京飞往我国的航班也受影响。往返新加坡和日本大阪及名古屋的航班今早则一切如常,截至中午的资料显示只有一趟航班更改时间。

大通旅游市场部经理卓琼华受访时指出,旅行社有一团30多人的旅行团原定昨天从东京飞回我国,但因为航班延误,目前仍留在东京。

她说,原本航空公司通知说航班延误至今天下午1时许,不过旅行社今早凌晨收到通知,指航班会再度延误至明天。“旅客们目前一切安好,旅行社已为他们安排好酒店和餐饮,也提醒他们不要外出,大家都能够体谅。”

本地旅行社华宫旅游则有一团旅客因恶劣天气而临时改变行程。旅行社市场与通讯总监佘柳华指出,该旅行团上个星期天(6日)出发飞往日本大阪,原定前天前往东京游玩,隔天从东京机场飞回我国。

不过,旅行社前天早上接获当地合作伙伴通知,指有关当局已发布紧急警告,多趟航班及地铁的运作料受台风影响。

佘柳华说,旅行社立刻与该团旅客商量,达成协议改变行程不去东京,而是回去大阪的机场乘搭航班,今天凌晨已安全抵达我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