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业界推新计划 助企业数码化转型

字体大小:

(早报讯)为推进本地企业数码化转型的努力,新加坡资讯通信媒体发展局(IMDA,简称资媒局)将推出数码化加速指数(Digital Acceleration Index,简称DAI)以及发表“数码经济中的数码平台”白皮书。

此外,新加坡工商联合总会亦准备推出工业4. 0人力资本计划(Industry 4.0 Human Capital Initiative,简称IHCI),并与新加坡国立大学系统科学院(NUS-ISS)开办三项数码转型课程。

国家发展部兼人力部政务部长扎吉哈周三(16日)在工商总会主办的第三届未来经济会议与展览上演讲时说,企业领导者必须继续推动公司的数码化转型,才能应对全球市场的变化。

工商总会主席张松声还指出:“数码化转型若要成功,企业必须让员工积极参与过程,并赋予他们提升技能、重新学习技能和掌握全新的技能的权利。”

DAI是资媒局与波士顿咨询公司(BCG)合作研发的一种自我评定的工具。依据六个主要基石,评估业务中35个层面的数码成熟度。除了能透视公司数码化的进度,还可了解该进度与业界对比的情况,以及参考可立即采取行动的提案。

IHCI是工商总会与劳动力发展局(WSG)合作的成果,旨在通过工作的重修设计或新职位的创造,补上制造业在数码化转型中的缺漏。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