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文泰男“睡楼下”引关注 社会与家庭发展部:正提供协助

一名上半身赤裸的男子最近被网民发现在金文泰组屋底层“打地铺”睡觉,引发关注。(Stomp)
一名上半身赤裸的男子最近被网民发现在金文泰组屋底层“打地铺”睡觉,引发关注。(Stomp)

字体大小:

(早报讯)一名男子最近被网民发现在金文泰组屋底层“打地铺”睡觉,引发关注。社会与家庭发展部受询时表示,正在协助该名男子。

本月2日,网民发现一名男子赤裸上身,睡在金文泰5道第327座组屋底层的地上。这位网民过后拍下视频,传给公民记者网站Stomp。

裕廊—金文泰市镇理事会4日回复Stomp询问时表示,市镇会房地产组职员(Property Officer)曾见过该男子在组屋底层休息,并警告他不要这么做。

10月4日,市镇会将组屋底层的床褥移走,并且告诉该名男子,若类似情况再发生,将寻求警方协助。

市镇会昨天表示,最近虽未曾看到该男子,但已吩咐员工,在必要时给予男子必要的援助。

社会与家庭发展部今天答复时透露,该名男子是社区关怀计划(ComCare)的受益者,曾在今年4月至9月领取援助。社会与家庭发展部属下的社会服务中心,以及服务该区的扶轮家庭服务中心(Rotary Family Service Centre)都认识该男子。

社会服务中心目前正在处理男子延长援助的申请,并已联系扶轮家庭服务中心,为男子提供其他住宿安排。

社会与家庭发展部说:“这名男子拒绝了我们提供的住宿安排,告诉我们他会和朋友一起住。社会服务中心和扶轮家庭服务中心将继续与男子保持联系,提供必要援助。”

若公众遇到任何需要协助的个人或家庭,可拨打社区关怀热线1800-222-0000或到访邻近的家庭服务中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