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电影《热带雨》平遥国际电影节夺三大奖

陈哲艺(中)出席平遥国际电影节颁奖典礼。(黄文鸿提供)
陈哲艺(中)出席平遥国际电影节颁奖典礼。(黄文鸿提供)

字体大小:

(早报讯)《热带雨》在今晚(10月16日)中国举行的平遥国际电影节颁奖典礼大放异彩!

陈哲艺所导的电影《热带雨》获颁三大奖,包括最高荣誉的“最佳电影”“迷影选择荣誉”,以及杨雁雁的影后奖;这也是这部电影的第一个佳音。“迷影选择荣誉”的评审是影评人和电影学者。

陈哲艺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说:“我们历经了很多的坎坷,很多的挑战,不只是汗水还有很多泪水。我第一次拍电影拍到崩溃,所以很感谢评审看到我跟团队的用心,我们的诚意,我们的付出。真的希望更多的观众可以看到我们的《热带雨》。”

杨雁雁则分享得奖感想:“很高兴大家喜欢《热带雨》,喜欢阿玲。阿玲这个角色对我来说是一个非常大的挑战,因为杨雁雁和阿玲不论个性还有外形完全是两个人。我得把自己捏碎了,再开始另一个探索的旅程,整个过程虽然很痛,但却很有满足感。”她感谢陈哲艺再一次带着她去冒险,也谢谢《热带雨》所有工作团队、家人和恩师郭宝崑等。

《热》讲述从马来西亚移居新加坡的中文老师玲的故事,因为无法生育,家庭与事业陷入瓶颈。

《热》在中国平遥电影节放映时受到瞩目,制作人黄文鸿亲临平遥国际电影节现场,第一时间感受到观众对电影的支持与喜爱。他说《热》在平遥电影节做亚洲首映,放映三场:“每场都非常爆,甚至出现三倍价格的黄牛票。很多中国观众甚至坐在台阶,全场站着看,而且大家都没有离场,看到最后。”他说导演人气爆棚,放映后半个小时走不了,被围着签名拍照,人气不输艺人。导演也接受数十家媒体访问,排满了三天行程,根本没有机会到古城走走。

《热》也获得媒体及观众的关注与赞赏,对剧情和演员动容的演出表示感动。继获奖无数的《爸妈不在家》之后,中国媒体更推荐《热》为今年华人电影的“年度之作“之一。

《热带雨》将于11月21日为第30届新加坡国际电影节掀开序幕,并于11月28日本地公映。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