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用逾60万元伪造银行本票 网络爱情骗案受害者被捕

女子通过网友寄来的邮件收到这些伪造的银行本票,同意帮对方把银行本票存入自己的账户。(示意图)
女子通过网友寄来的邮件收到这些伪造的银行本票,同意帮对方把银行本票存入自己的账户。(示意图)

字体大小:

(早报讯)一名网络爱情诈骗案的女受害者,因涉嫌使用两张总值超过60万元的伪造银行本票,被警方逮捕。

警方10月17日发文告说,警方一周前接获本地一家银行报案,指有人使用伪造的银行本票。

商业事务局人员经调查后确认这名51岁女子的身份,于本月15日将她逮捕,并起获另外一张面值44万2000多元的银行本票。

初步调查显示,女子相信是一起网络爱情诈骗案的受害者。她通过网友寄来的邮件收到这些伪造的银行本票,同意帮对方把银行本票存入自己的账户。

该网友称银行本票是其生意伙伴发给他的;由于他在新加坡没有银行账户,因此要求女子帮他把银行本票存入自己的账户。

自2018年以来,女子已把约8万元转账给这名声称面对财务困难的网友。

案件仍在调查中。

根据刑事法典,教唆共谋使用有值证券罪成可被判坐牢长达15年及罚款。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