障眼法骗狮城钱币商4000元 厄瓜多尔男判监5个月

厄瓜多尔籍酒店夜店老板远赴狮城犯罪,使障眼法骗走本地钱币兑换商4000多元。(示意照片)
厄瓜多尔籍酒店夜店老板远赴狮城犯罪,使障眼法骗走本地钱币兑换商4000多元。(示意照片)

字体大小:

(早报讯)厄瓜多尔籍酒店夜店老板远赴狮城犯罪,使障眼法骗走本地钱币兑换商4000多元,昨被判监5个月,通过视讯闻判时抽泣长达半小时。

48岁被告耶佩斯·佩雷斯(Yepez Perez Jacinto German)面对一项欺骗控状,被指今年8月7日来新加坡旅游期间,连同一名51岁同乡共谋犯案。

他们在下午1时41分来到武吉班让大厦一家钱币兑换商,同谋递了5000元美元给28岁的工作人员,要求换成新元,对方两次通过手数以及数钞机的方式计算,都显示只有4990美元。

被告拿起一瓶水及糖果在付款处等待工作人员收钱,同谋这时要求对方把钱还给他再数一遍,并要求对方把用来记录钞票面额和总额的纸张给他,然后趁对方转头拿纸时,快速抽走其中30张100美元放进口袋,被告则在旁把风。

工作人员回到柜台后没有再次点算,就按照1美元兑1.35新元的兑换率,将4990美元兑换成6736. 50新元给他们,事后发现中计才在下午2时15分报警。

兑换商因此损失3000美元,按当时兑换率计算,等同于4050新元。

被告昨午以视讯方式过堂,表示认罪,一度情绪激动,不断抽泣。

辩护律师求情时说,被告患有疝气,睡在地上疼痛至难入眠,入狱期间曾入院治疗,由于有病在身又人在异乡,希望可以早日回家。

法官最后判他入狱5个月,同谋本月30日料认罪。(人名译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