吐痰拒受查 七旬伯袭女辅警胸监四周

72岁阿伯在裕廊坊内推女辅警。(档案照)
72岁阿伯在裕廊坊内推女辅警。(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尽责女辅警不放过任何吐痰和乱丢烟蒂等违例行为的人士,屡次肉身阻止对方逃跑,竟两度执法时遭不同男子攻击推胸,其中一名72岁阿伯因此被判坐牢4周。

根据国家法院判词,72岁的被告欧晓迪被指在去年10月22日,于文礼地铁站外头出口处的沟渠连续吐痰两次。当时有两名受环境局授权的辅警在附近执勤,其中一名女辅警伊采虹就上前告知被告触法,并要求他出示个人资料。

不料,阿伯不愿服从,还说自己生病而且赶时间,于是快步离开。女辅警不言退,继续跟着阿伯的方向追着,要他停下脚步,但对方就是不肯理会。

女辅警一度还抓住了阿伯的手腕,但对方成功甩开,她追到裕廊坊购物中心内,索性站在阿伯面前,肉身阻挡他的去路。阿伯仍不服从,还抓住女辅警的手臂,女辅警大喊:“不要碰我!”,阿伯松手后就往女辅警的胸部猛推,导致女辅警往后倒退几步,然后趁机逃跑。

控方要求判被告监禁6周,而被告代表律师则请求法官罚款4000元。法官在根据过往案例来权衡判决时,竟刚好在举出一起类似案例时,发现受害人竟然是同一名女辅警。

当时女辅警是在兀兰的长堤坊执勤,目睹20岁青年在脚车停放处丢烟蒂,于是两度肉身阻挡对方离开,结果一样遭对方往她胸腔处猛推。青年经上诉后被判坐牢7天。

阿伯最后被判坐牢四周,他已针对刑罚上诉。(人名译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